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人生,是一場永不止息的旅行,我們都被人海裹挾,不得回頭   ——題記   都說回憶就像一趟單程列車,它不能往回開;對我而言,回憶就像一張紙,一張寫滿了故事的紙,上面記錄了我從一個稚嫩的孩子成長到一個多愁善感的少年的過程,而我也每一分每一秒享受文字所帶來的魅力。   人的一生其實很簡單,健康,金錢,家庭,事業。我們從一出生開始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這幾個目標在奮斗。等到我們會說話了,我們開始渴望長大,因為長大可以做更多的事,但是我們長大了,我們又渴望著回到童年,因為童年的我們最純真,那時沒有這么多的煩惱,可是時間回不去,現實不允許我們這樣做,所以我們不得不繼續往前走著,路是自己選擇的,我們沒有理由逃避,只能選擇面對。   記憶總喜歡添油加醋,它總會朝著你所期待的方向修改,當你知道自己做錯一些事時,卻已發現已經物是人非。   回憶一些模糊的畫面,一些模糊的影子,總是跟隨記憶的腳步來到我身邊,讓我重新認識那一幅幅面孔。它就像一幅褪色的畫,雖然保持了當時的面容,但那些光彩早已不在,那些青春的年華早已在時光的流逝下,杜撰成了流年里的故事,許多人已經回不去了,在這趟單程客車上,別把最愛你的人弄丟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有些人的相遇也并非偶然,不要把上天賜給你的緣分當成理所應當,或當做無所謂,因為終究會有一天,你會在歲月里感嘆己經流逝的時光,然后紅了眼眶,將一段段心事化為過往。有個疼你,愛你的人不易,趁他(她)還在,請善待!   一份感情需要兩廂情愿,更需要兩個人共同經營,如果一份感情中只有一個人在付出努力的話,那么這樣的愛情不會走的太遠。太多的人明知道沒有結果,卻還是固執的選擇在一起,最后發現受傷的往往是最先心動的。愛情,沒有公不公平,只有愿不愿意。如果她(他)突然有一天離開了,卻還是留下很多痕跡的話,那么就去找她(他)吧,因為那個人一定希望你來找回她(他),真正的離開是悄無聲息!   回憶起往事,總是一股心酸,和曾愛的人擦肩而過,我沒有留,她也沒有回頭,然后漸行漸遠,最后消失在人海中。直到有一天,另一個人出現了,你才明白,你并沒有活在她的生活里,一切都是那么順其自然,順水推舟,只是成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然而這些回憶也會隨著時間流逝而漸漸淡忘,終究成為了兩個世界的人。   那曾讓我拼棄一切留住的,終究只是幽夢一場;那曾讓我痛惜一切抓住的,終究只是風中記憶。人的一生,最遺憾的莫過于,輕易的放棄了不該放棄的,固執的堅持了不該堅持的。許多時候人到了失去才知珍惜,才明白貴,可又能如何。終究你還是錯過了。失去了你才知道,那些最熟悉的才是你最寶貴的東西。   回憶再疼,再難忘,終究是回憶,現在的我明白,不要輕易翻開回憶,不然就像已經結痂的傷口,一點點撕開般的痛楚。時光,幾乎帶走了我們所有的美好與快樂,但同時它也讓我們學會著長大,我們每個人的身上,都有無情歲月留下的痕跡,我們卻沒有把傷痕當做經驗來讓自己成長。就算撞的頭破血流,也始終堅持著自己最初的想法,沒有辦法,每個人的成長都是這樣,大概成長也就是從哭泣調成靜音的過程。我們管這樣的經歷叫做青春!(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第一次哭是因為你不在,第一次笑是因為遇到你,第一次笑著哭,是因為不能擁有你。剛開始的我,以為小鳥飛不到大海的另一邊是因為缺少勇氣,后來我才明白,是大海的另一邊早已經沒有了等待,愛你的人不一定等你,但等你的人一定會很愛你。   別灰心,別氣餒,也別難過,你終會長大。 +10我喜歡

——節選自小說《空樓夢》 文/曹森         夢中本是傷心路,輕風淡麗繡簾垂。睡夢中我正東一句西一句地翻著大明佳麗柳如是的詩詞名句,忽一縷輕風拂過,耳畔倍感清爽。云嵐霧罩下,霓裳翩翩,長袖飄飛。一妙齡女子步移蓮花,來到我的帳前。只見她細眉俊眼,桃腮粉面,輕聲喏語地說,郎君,我找你找得好苦哇……. 說著,便來撩我的帷帳。 我見此情形,雖六神無主,卻還故作鎮定,起身對她言到:這位夫人姓甚名誰,哪里人是,為何對我這般稱呼。她長袖折過,含笑啟唇,不溫不火地說:君可記得有史為證:薄薄梳妝細掃眉。鬟鴉雙疊嶺云低。對人濃笑問歸期。荀令老來香已減,謝娘別后夢應迷。一番心事只春知? 哦,海遠休尋雙燕信,夜長爭忍孤鸞宿。原來是謝娘見老夫孤苦,穿越光顧,恕朽身怠慢,快快請坐。你這一來,寒舍蓬蓽生輝啊! 話雖這樣說著,心里卻在納悶:東晉距今一千六七百年,謝氏道韞乃大書法家王羲之的二公子王凝之之妻,才學過人,品味高雅。《晉書》本傳記她“風韻高邁”、“神情散朗,有林下風氣。”我雖自年輕時就幻化過她的影子,并發誓要娶一位與其相仿的女子為妻,男外女內,勤學比翼,紅袖書香共進。然而,那畢竟是理想而已。理想與現實太不可計較了,否則你會遍體鱗傷。 謝娘道,夫君你客氣了。當年王家堂前燕,而今石門溫柔妻。你不必驚詫多慮,我確實欠你前世姻緣,需在你歷經磨難之后償還溫存。如若念奴一路辛苦,就請許我進賬歇息了吧。說著,粉面飛紅,明眸情至,俯下身來,單等我起身迎接。 這時的我,已是老淚縱橫,喜不自禁,顧不得再寒暄掩飾什么,匆匆忙忙地掌燈迎親,正所謂,撩簾接佳人,長夜話古今。 說那謝娘上床之后的確了得,神態溫存迷離,體香令人昏暈。做事的功夫別致奇妙無窮,說是《素女經》之合成,取精華而用。我當時盡管在夢中,卻好像半睡半醒之狀態,似乎有史以來諸多神話正應驗到我身上。她見我有點分神,便倏然加快了運動,又好像給我用了什么經招,頓時塵世間的一切拋卻腦后,在她的大浪洶涌中隨波而起,騰云而飛。 太好了!好像又回到那年。她見我暢快的模樣都要扭曲了,自己也像似剛剛暈厥過去了,便緩緩間歇下來,對我說過了這句話之后,又嚶嚀自語了好一陣。 太好了!是褒獎自己還是激勵對方,是滿意選擇還是祝福人生?無需問個究竟。 是的,穿越回去,那年甚好。幾多夢寐,如何舍得?楊柳岸,楓橋邊,我們都還年輕。杏花姣艷,梨花帶雨。小城的黎明記錄著舒心的奔跑,山澗的溪水流淌著勵志的情懷。 我們欣賞著彼此的神韻,我們聆聽著遠古的歌謠。唐詩宋詞,琴瑟和鳴。紅樓怡夢,舉案齊眉。把盞誦柳永,想起那副雨霖鈴的醉態便酣暢之至;傷情書納蘭,信筆涂鴉,亦會道出一份苦澀的心境。 的確那年真好。 我臨窗而作,有文房四寶。書童眼精,研好墨便移步離開,他是見你過來。你走路的樣子如同水鳧蓮花般曼妙,可謂婀娜輕盈。你端來一碗茶,茶香撲鼻沁心,熱氣氤氳。右手拎一只折扇,放下茶,打開扇,在我身邊搖著,見我正“悠然見南山”,便也隨我移目窗外。南山不遠,山巒含黛。山腳下村落有炊煙,煙嵐入云,裊然飄散。你輕喏一聲,茶溫正好,呷一口吧。 真是好的妙極。   盡管有時候我們不得不隔岸相望,但已經心道如一了,什么距離也阻擋不住箏琴和旋,悠揚奔放,青燈黃卷中無論你在也不在,那彌漫在我心頭的書香一樣芬芳醉人。我們的傾心與執著,生活的曲折與坎坷,使得春深花淺笑,秋動葉憂傷。無論人在何處,目光能穿越,心聲可寄托。真乃電光石火,暗夜灼灼。 真好!是你說的,不止一次。那種心底里的言不由衷剎那間出口,卻漸漸波動心湖,潛入骨髓。 那年,因了有你,因了花間甘露的滋潤,我之才思出奇的活躍,敢說出口成章,妙語成詩。如水女子,口吐蓮花,含笑帶春,性情純淑的讓人不敢觸碰。但最終,卻嘩啦啦如潮涌來,漫過了標界,浸淫了山頭,發出了陣陣呼嘯。 太好了!我說,你笑。 這一次,卻是你在說起——好像回到那年。 而我,沒有回聲。因為我不敢承諾,還會有多遠。自古以來,多少詠嘆,多少離情愁怨,多少苦悶傷感,卻依然擋不住真情的呼喚。似這般如夢姻緣,似那年溫情美眷,能不能醒來,會不會離散?哪怕是凄美的壯觀,浪漫的悲歡,哪怕是水漫金山,蝶飛墳前。 但,要說回到那年,只是一種企幻,古往今來,又有誰能如愿? 正當我們縱情纏綿的時候,忽聽有人咚咚咚地敲門,我急忙撫過謝娘,卻不幸從夢中離開。霎時間的惱恨憾悔充塞心頭,我一輩子沒遇到過的好事,竟是這樣短暫,換句話說,連夢都不讓做。 醒來之后,我已是大汗淋漓,心悸不安。我平時十分地害怕這種突如其來的聲音。一生希求的,除了詩書之外,還有唯美的戲曲和民歌民調,以及男人的干練女人的優雅,一切柔和動聽的聲調,甚或孩童與小動物們的憨態可掬都可以激活我的心扉。當然,這并不是說我的世界里僅限這些內容,我只是怕不和睦不和諧不和平的事情來折磨人間一切美好的東西,那些個可怕的聲音就是最初使人不安的訊息。 敲門的聲音還在響著,而且越來越急促劇烈。我慌忙披衣下地,來到門前,從貓眼里瞅著外邊,見對面的門洞開著,方知道是他們家里發生了什么事情。但奇怪的是,敲門的人不知在哪里。 此刻的我十分地矛盾。我不知該不該開門。我生來樂于施助,有時別人的事情比自己的著急。可是。這么多年過去了,我落下了什么?有幾人還在念著我的好?雖說對人好并不是為了求得回報,但至少是對方應該懂得,應該記得,懂得你的好心好意,記得你的良善真情。別認為你這是應該,你是一個傻瓜。我住進這幢樓里之后,沒有和誰有過怎樣的接觸。只有找對門幫過一次忙卻也沒有幫成,使我很是意想不到。 那是冬天里第一場雪之后,我穿的一件棉衣的拉鎖出了毛病,自己怎么也拉不開,需要有人幫一下。我輕輕地叩開了對面的門。開門的是一位老婦人,她瞪著有些不解的眼睛正要張嘴,身后卻過來一年輕女子,這女子揮手把老婦人攔到一邊,劈頭問我,你是誰,干什么?我說我住你對門剛搬進來不幾天我的衣服拉鎖夾住了自己弄不開請你們幫幫忙。我一口氣說了這么多生怕他不給我說完話的機會。盡管說完了但還是白說了,她眼睛眨也不眨的毫不客氣地說,我們不會弄這個!接著就把門推上了。我腦子還沒反應過來,人傻了似的立在那。 都說遠親不如近鄰,看來現在的年輕人根本不信那一套。 可是,現在他們家有事了,在敲我的門,怎么辦? 開開門....... 是女主人有氣無力的聲音。 我忘記了自己只披了件上衣,下身還光著,手已經轉開了門把,順口扔出去一句話:你稍等我去穿上衣服。 我依舊這樣,我生怕她等不及了,卻不怕給自己惹來是非。 誰想那女子乘勢把門推開,說快去給我追....... 我有些懵了,不知這唱的哪一出。邊提褲子邊問道,追誰呀,怎么了? 誰知沒有回音。我忙跑過去又重復問過,可是她已經沒有反應了。我蹲下身來仔細看了看,發現她還有生命體征,但卻是氣若游絲一般,已沒有能夠溝通的氣力,或者說她已暈厥過去了。   這該如何是好?找她的家人,她的家門已在慌亂中帶上了,翻她的鑰匙或電話她現在還是一個“三點式”的狀態。而這一個單元僅僅只有我們兩家,再跑出去招呼別人時間不允許。先打120,再撥110。于是,我回屋去拿手機,順便拽過來一床被子給她蓋上。北方的早春,寒意濃烈,她這樣赤身裸體地倒在地上會鬧出病來的。從發現她的家門關上之后我就知道麻煩大了,她現在這個樣子本該弄到屋里去,可怎么伸手,這算怎么回事?我本是身在非常時期的一個是非之人,這下好了,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 別想那么多了,先救人。 這個小區叫月亮灣,隸屬月山市光明區,原來的光明醫院應該就在這一片。我想如果醫院還在附近該有多好,可是,電話打過好一陣了,卻不見白衣天使們來。倒是110的值警人員趕在了前面。但有意思的是,警察們來了,那女人也醒了。女人醒了,120的也來了。 十多個人擠在樓道口,好亂。對門女人圍著我的被子有些窘迫又有些惱怒,問我怎么回事,警察也問報警干什么,誰是當事人先回屋里。我說是你敲我的門又昏倒在這里我只好報警求救,你沒忘記吧?我對著女人說,其實也是給大家聽,想不到那女人她不說對與錯是與非卻放聲大哭起來。一個身腰像油桶似得胖警察馬上向我放下臉子來,厲聲質問到:怎么回事?說!120的也張開了口,有事沒事了,有事上擔架沒事給掏錢,這大半夜的擠這叫什么勁。 我對那女人說,你別哭了,先說說自己有沒有必要去醫院,如果沒有,就打發醫生們走吧,費用我先給墊上。她還算懂事,點了點頭。我從屋里拿了錢給了一個護士,對她們說對不起大半夜的你們回吧。然后又問女人,你讓我去追誰呢,警察們在這,和他們說說。這樣吧,我們一起進屋吧。 女人此時有些不好意思了,是因為第一次見面那盛氣凌人的過往,還是不管不顧光著身子敲門的尷尬,抑或是至今依然在圍著我的被子遮羞遮寒的無奈?她說那只好給大叔你添麻煩了。于是大家一起進到我的房間來。我因為一人暫住,所以只準備了一張床兩把椅子。我說條件簡陋大家隨便坐吧,杯子也是一個,我只好拿出幾只碗來斟水,胖警察見如此攤場,說快得了吧,到底報警干什么,你們這是怎么個情況,倆個人什么關系?我趕緊說,報警是因為她說了聲要追誰就暈倒了,我見她這個樣子一定是十分緊急怕有壞人侵害,所以才告訴你們。至于我們兩個只是對門鄰居,姓氏名誰都不知道別的關系一概沒有。你放心。那女的也說到,是我著急了敲了大叔的門,要追的那個人是我老公,我們兩口子生氣呢。 他媽的這是什么事情!簡直是開玩笑。胖警察扔了句粗話,然后說,你這老頭也真是,他們不睡覺瞎折騰你半夜三更的參合什么,再折騰我們,有病啊?   我一聽他這么說,立刻無語,進而惱怒,想發作。那一刻我感覺我的火氣順著頭發根兒簌簌地往上躥,小眼珠似乎像兩只燒紅的玻璃球兒,要彈向胖警察的腦門子。心里暗罵:你個混蛋玩意,怎么看事呢,怎么說話呢,有人養沒人教的東西。誰知道他們是兩口子生氣呢,萬一是入室搶劫呢強奸呢,你還干警務呢一點法律意識都沒有,老百姓要你們干嘛呢!可是,這些話我終究沒說出口,因為我現在還不便和這一行的人攪得太深,我別忘記了自己還在渾水之中,所以又壓了壓情緒,瞪了一下眼睛,揮了揮手,委屈地說了聲,對不起弟兄們,你們看還有什么事情,或者出警有何手續,如果沒有,大家可以走了,怪我多事,抱歉。 是的,我不能再惹事了,我夠倒霉了,你看看那些個所謂的警察都是些什么樣子,連帽子都沒戴正,你和他們較什么真? 此時女人說話了,大叔你幫我給他們拿頓飯錢吧,我還你。 胖子立馬說,哎,還是妹子懂事。 我問給多少,她說拿上1000塊吧,我說不怕你們笑話,我只有500元了。女人趕緊說,那就先500,胖兄弟給留個電話,改日我去補上。 會來事。胖子笑了。一手接錢一手揚了揚警棍,嘴里嘟嚕出他的電話號碼,妹子,哥等你。說著,揚長而去。 混混們走了,只剩下我們兩個,立刻感到好別扭。倒是她反而大方起來了。大叔給你添麻煩了,讓我鬧得你也睡不好覺,反正也快亮了,我們再待會兒,用你手機給開鎖公司的打個電話,要不然,我這樣也沒法出去。 我點點頭,將一杯熱水放到她面前,說喝口水吧,肚里暖和。她說謝謝。我說謝什么呢,你也不是本地人吧?她說大叔聽出來了,俺老家湖北。 來時間不長是吧? 不到三年。 我因為不想讓這種很難為情很不安全的狀況太久,所以主動對她說,這樣吧,你先待著,我到樓下看看,我記著一層的樓道口貼著開鎖公司的電話,天馬上要亮了,我去給他們打一個電話。 沒等她同意,我已經拉開門下樓來了。找到了記憶中貼開鎖電話的地方,但很無奈,電話帖子不知讓誰給撕掉了。 我很悵然。頭有些發木。晚秋的黎明寒涼襲人,星月的光也冷颼颼的洞穿著我單薄的肌體,下樓匆忙,穿的又很簡單,背心一陣陣直哆嗦,感冒的前兆像似要來了。 不行,我的趕緊找到開鎖公司,否則,否則什么,我一時說不大清楚,只隱隱約約的感覺這一對夫妻不大尋常,我盡量讓那女人快些回到她屋里去。這樣想著,我潛意識地又走了一層樓梯,下到地下室。準備從這里再走一個單元,看看那里有沒有電話帖子。因為單元的門都向外鎖著,樓里的人從地下室過去省事。 我剛一腳邁入地下室的欄門,一對綠幽幽的光直射我的眼簾。 +10我喜歡

出院           南佳   1 下午第二節課,縣一中高三(四)班的教室里,周建勇老師正在給學生們講物理第四單元的重點。他剛講了十來分鐘,右邊褲兜里設置為靜音的手機就震動了起來,有電話打進來。 按照慣例,他講課是不接電話的。遇到有電話打進來,都是等到下課后再回撥,解釋一句"剛才在上課,不方便接電話",別人都表示理解。他的這種行為作派,不僅沒有得罪人,相反,在朋友和學生家長當中收獲了良好的口碑。可這次電話真的很頑強,第一次沒接,第二次震動緊接著就來了,再就是第三次,第四次。直到第五次,周老師沉不住氣了,心底禁不住升起了一層薄怒。對于已過天命之年的周建勇來講,生氣這種情緒在平常時日已很少出現,可今天這不識趣的電話讓他控制不住了。 他不得不先停下來,對學生們說:"大家把剛才講的內容梳理一下,看還要什么不明白的地方。"然后,走到教室外的走廊上,掏出手機看了一眼,是本地的固話,陌生號碼。他用力滑動接聽鍵,把手機放到耳邊:"喂!誰呀!" "哎呀!周老師,你總算接電話了,是我呀,杜強!太婆又鬧著要出院啦,你快過來一下吧!"電話那邊傳來焦急的聲音。 周建勇剛聽到電話里的聲音,心里的怒氣就消失了,但緊接著,他額頭上的青筋暴突了起來,唉喲喂!老母親又鬧騰開了! 電話是縣人民醫院醫生杜強打來的。幾天前,老母親因肺炎住院,周建勇找過他的學生杜強,讓他關照一下。這會兒,他母親正在人民醫院呼吸內科住院治療,剛剛中午他到醫院送飯的時候,母親就鬧著要出院。可是母親的肺炎還比較嚴重的,醫生說正處于治療的關鍵時間段,怎么能出院呢?所以,中午己花了很長時間勸說,差點趕不及上課。當時是連哄帶勸,才讓母親打著點滴睡下,他交待值班護士注意藥水點滴進度后,匆匆離開。想不到,這剛過去個把小時,他那越來越象小孩子的母親又鬧起來了。他感覺有一股刺痛從脊椎迅速竄至后腦勺,讓他感到莫名的煩躁。 周建勇深吸一口氣,平復了心情后緩聲說:"好的,知道了"。 老母親的事肯定放在首位。雖然帶畢業班責任重大,但好在高三學期所有課程都上完了,己進入系統復習的階段。周老師迅速轉身進教室,簡單地向同學們說明了一下,交代這節課改為自習,就急匆匆地向縣人民醫院趕去。   2 江南的初春多雨,早上還是暖暖的陽光照得大地透亮,到了中午時分天就陰沉了下來,這會兒正淅淅瀝瀝地下著小雨。周建勇撐著一把半舊雨傘,腳步匆匆地從學堂路轉到后街,抄近路去醫院。 周建勇沿著街道邊人行道急行,只是走得很不順暢,手中舊傘老是與街道上其他人的傘磕碰,有時還有兩三個駐足聊天的人擋住去路。看到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流,他的煩躁又濃烈了一些,倒不是因為擁擠,走不快、走不順,而是他發現了不少不打傘、不遮雨的人。他有種上前勸說這些人的沖動,勸他們不要小看春雨,不能因為雨小而不在意,春雨的寒氣很容易讓人感冒的。很多的時候,周建勇的職業習慣讓他心中不自覺地生出教導和提醒別人的沖動。這很糾結,糾結到讓他煩躁,尤其是今天此刻。 他母親現在住院,就是由淋雨引起的。那是半個月前的事,他將老母親接到縣城里過春節,年剛過,老太太就住不下去了,無論怎么挽留,那倔強的老太太只有一句話:"我要回老屋去住!"于是,他只好把老太太送回離縣城六十多里地的周家老屋。沒過幾天,周建勇接到老屋鄰居江嬸打來的電話,告之老太太感冒了,是因為在菜地里種菜時淋了雨,受了風寒。他趕緊回周家老屋,打算把老太太再接到縣城里來,可老太太死活不答應。 老太太說:"勇兒啊,你莫擔心,我知道么樣照顧自己,已經煮生姜蔥白紅糖水喝了,快好了。這可是用了好多年的偏方,過去你們哥兒倆感冒生病都是靠喝它治好的……你那兒我住不慣啊,連個串門說話的人也沒有,住長了,還真的要憋出病來吶!住在老屋,可以和你江嬸她們說說話、解解悶……我知道你很忙,快忙你的去吧!"老太太一邊嘮叨,一邊在廚房里忙乎,她要給兒子做碗雞蛋青菜面。周建勇坐在灶堂前的小凳子上,幫母親添柴燒火,看著母親忙碌的樣子,心里踏實了許多,再聽著母親的嘮叨,心里更是安靜了下來。于是,他吃完了母親親手做的青菜面后,又返回了學校。 可誰會想到感冒病毒會發展成肺炎呢!四天前的大清早,周建勇再次接到了江嬸打來的電話。江嬸說老太太又發燒又咳嗽,病得有點重,已經躺在床上了。這個電話把周建勇嚇得不輕,立馬找校長請假,借來學校的桑塔納轎車,一路飛奔趕回老屋,把母親直接送到縣人民醫院,一番檢查下來,確診為肺炎,必須住院治療。杜強幫著麻利地為老太太辦好住院手續,住進了內科的單間干部病房。   3 當周建勇趕到醫院住院部內科五樓時,身上已微微出汗了。一方面是走路走得急,另一方面是心里著急、發怵。他對母親一直都很親近,又很敬畏,這兩種看似相悖的情感在他心里很合理地融合在一起。現如今,他已年過五十,對母親的愛更濃了,對母親越老越孩子氣的倔強多了一些無奈。 周建勇直接來到531病房,輕輕地推開門,走了進去。讓他意外的是,母親此刻躺在病床上安靜地睡著了,病房里很安靜,白色的棉被蓋在她的身上,隨著呼吸微微起伏,站在病床邊可以聽到母親平穩的呼吸聲。他突然發現母親臉上的皺紋比以往更多、更密,那用老式發卡攏住的頭發白多黑少,己沒有什么光澤,被子罩著的身體顯得那么瘦小……娘真的是老了!看著象孩子一樣蜷縮在病床上的小老太婆,他眼中的淚無聲地滾落下來。 周建勇的母親姓張,名淑琴,只是現在幾乎沒有人叫她的學名了,塆子里的人都尊稱她為太婆。她今年已過七十四啦,是地道的農村老太,而且是能吃得苦、命也苦的那種。她娘家的人丁不旺,家境也不好,在三年自然災害時,年僅十七歲就嫁到周家老屋,據說是半擔稻谷換來的。只是老實巴交的周家兒子,也就是周建勇的父親,身體不太好,雖然比淑芬大四、五歲,還是等了兩年后才圓房成家,隨后又過了兩年多才生下第一個兒子,那是建勇的哥哥建軍。再過兩年多,才有了建勇。在建勇不到三歲時,他的父親就去世了,母親守寡將兩兄弟養大。周建勇的記憶里沒有關于父親的內容,但母親含辛茹苦養育他們哥倆的記憶就太多了。 周建勇輕輕地將傘放到床頭柜上,打算騰出手來揩掉眼角的眼淚,沒想到這細微的聲響還是把淺睡的母親驚醒了。 "呀,勇兒來啦!"母親睜開眼睛看清來人后,努力抬起上半身,想要坐起來。 周建勇趕緊俯身扶住母親,待母親坐穩后,又轉身走到病床另一頭,拉出搖柄,用力搖了四五圈,將床頭升至一個合適的角度。再過來把母親輕扶著靠坐在病床上。 "怎么啦,勇兒?你的眼睛么紅紅的?"母親睜開眼后,視線就一直落在兒子身上,發現有點異常,禁不住擔心地追問。 "沒事,眼睛里進了點灰。"周建勇說著,微微低頭,抬手抹了一把眼睛。 母子兩人都沒有急著開口說話,出現了短暫的沉默,最后還是母親開口叨嘮:"勇兒啊,我己經好得差不多了,再不住這里,我要回老屋去,辦出院吧!" 周建勇趕緊說:"醫生說不行的,媽!治肺炎最短的療程要七天,所以最少還要住三天院啊!" "可我真的不想住院了!"小老太的倔勁兒又上來了,話匣子也打開了。她說,這醫院的氣味太難聞;這病房一個人住太悶;老屋里養的幾只雞要人去管;菜地里的菜苔要掐回來…… 聽著母親的話,周建勇不知道該如何勸了。其實,來住院前,老屋里的事都托付給隔壁的江嬸,以往接母親到縣城來住時,都是這樣辦的。住院的事也打電話跟哥哥建軍說了。哦,對了,應該把哥哥的話轉告母親。 "我打電話把你住院的事告訴了哥,他說他回不來,匯來了三千塊錢,讓我一定要把你的病治好……"周建勇囁嚅地對母親說。 "你別提你哥了!"小老太太突然提高嗓門,打斷了周建勇的話:"他只管他那個寶貝小兒子,哪里顧得上我啊!"   4 周建勇的哥哥周建軍其實是很孝順的,只是這十多年在外打工沒有太多時間在家陪母親。這兩年,他一家子都到新疆去了,到年底才回來過年,這其中是有原因的,也算得上是有苦衷。 建軍、建勇兩兄弟都知道,母親守寡把他們拉扯大,很不容易,吃了很多別人想不到的苦。尤其作為長子的建軍,先明事理,更了解母親的艱難,很小就開始為家里出力。雖然家里窮,母親堅持讓兩兄弟上學讀書,建軍讀到初三時才輟學,據說是他自己不愿意讀下去。建勇知道事實并非如此,是家里太窮了,哥哥才退學的。建軍退學后,就去學木工手藝,三年學徒期滿,成了正式的木匠師傅。因為有文化、人實在,手藝也好,四鄉八村的人都愿意請建軍木匠做事。有了哥哥的手藝,周建勇順利讀完了高中,考入了不要學費的師范大學。 那時正逢國家政策大變革,農村分田到戶,外出打工掙錢的人開始增多,周建軍屬于第一批外出打工的農村手藝人。經過幾年努力,他在新疆烏魯木齊、山西太原等省會城市建立了相對穩定的業主群體,組建了松散型務工隊伍,可以承擔一些裝修工程,收入逐年增加。二十三歲那年,建軍順利地娶了附近王家坳最漂亮的姑娘王秋蓮做媳婦。有了媳婦陪母親過日子,他更加放心,也更有勁頭在外打工掙錢了。周建勇畢業后回到縣城一中當老師,一家人的日子越過越紅火。 只是有一件事讓建軍木匠有些鬧心,那就是媳婦秋蓮連生兩個姑娘,在計劃生育的政策下,再不能生了。在農村,生兒子是頭等大事。周建勇工作幾年后,與縣政府機要辦公室的科員小麗自由戀愛、結婚,雖只能生一胎,卻順利生了個兒子。這讓哥哥建軍更有些不自在,一直沒有放棄生兒子,為了生兒子,他將媳婦秋蓮帶著外出打工,把兩個女兒丟給家里的母親。在建軍四十歲時,終于如愿地在新疆烏魯木齊生了個兒子,取名周齊。為了這個兒子,他心甘情愿地向計生辦繳了五萬多元的罰款。 周齊生得晚,養得嬌,讀書不認真,學習成績不好。為了讓兒子將來能上個好大學,建軍夫婦反復權衡后,決定帶兒子到新疆烏魯木齊上高中。這時大女兒已出嫁,二女兒準備出嫁,沒什么負擔,唯一放心不下的是母親。兄弟倆商量,打算讓母親進城和建勇一塊生活,周建勇對哥嫂的打算和安排沒有意見,于情于理都全力支持。 母親進城生活的第一年,還沒有住滿兩月,就堅決要回老屋,無論如何勸,都沒有用。后來,周建勇只能妥協,在過年過節時把母親接來住一段時間,平時母親獨自在老屋生活,他每周利用星期天時間至少回去探望一次。   5 從下午三點多,周建勇一直陪著母親說話。母親嘮叨完出院的理由后,不知道怎么說起了老屋的瑣事,還有建軍那個去年結婚的二女兒懷孕的事。看得出,在兒子的陪伴下,老太太很快從郁悶的心情里走了出來,顯得很高興,很健談,說到老屋的一些趣事時,就會笑出聲來,臉上的皺紋都舒展開來了。當值班護士進來為老太太量體溫時,周建勇才發覺已經下午五點多,該吃晚飯了。 周建勇趕緊給妻子小麗打電話,讓她下點瘦肉面條作為母親的晚餐,特別交代不可放辣的,他會馬上回來拿。她妻子小麗在縣政府上班,回家很近。老太太住院的這些天,早餐是醫院配送的,中餐、晚餐都是小麗做好,再由周建勇送到醫院,順便來多陪一會兒。小麗到醫院的次數不多,她與老太太沒有什么共同語言,說不到一塊去。她心里對婆婆還是很欽佩的,欽佩她一個人守寡數十年,在農村貧困艱難的環境中把兩個兒子養育成人。但這些還是無法讓她與婆婆親近起來,尤其是近年來偶爾一起生活時,經常產生一些沖突。比如說,小麗比較注重儀容,在化妝品、衣服的花費方面相對較大,在老太太眼中就是"不會過日子"。每次看到洗漱間的多種化妝品,看到衣櫥里掛滿的女人衣服,老太太就嘮叨;還有飯菜飲食方面,老太太會忍不住對小麗炒菜放油太多、剩菜剩飯倒掉等習慣進行說教,最后導致雙方都不愉快。 周建勇與妻子小麗講完電話,就對母親說:"媽,我讓小麗下點面條當作晚飯,我現在回去拿來。好嗎?" "再陪我說會兒話吧,你再打個電話,讓你媳婦做好送來。然后你們一起回去。"出人意料地母親如此回答,然后她又說:"我這兒住院,讓你們倆為難啦!現在病已好啦,能出院了!" 提到出院,周建勇立馬感覺到頭大。醫生說過,肺炎的治療周期最少要七天,還有兩天。于是,他小心地提出自己的折衷方案:"要不這樣吧,媽?我們在醫院掛床,你到我那兒去住,每天到醫院來打針就行。" "到你家去住還不如住院呢!"母親馬上表示反對,隨后又嘆了一口氣:"唉!我知道你們的心思,可我在空蕩蕩的樓房里,真的好悶的。在這住院,還有醫生、護士進來看下呢。"母親的神態變得有些落寞和無奈。 晚上六點半,小麗將做好的面條送來了,周建勇打開飯盒,試了試面條的溫度和咸淡,才遞給母親。老太太邊吃面條邊問:"勇兒明天忙不?有幾節課?" 建勇答應著:"上午兩節,下午兩節。上午的課是前面一、二兩節,中午可早點過來;下午的課是三、四兩節,晚飯可能要送晚些。" "哦……"母親略有所思地說,隨即她很快地對二兒子、兒媳吩咐:"那等我吃完了,你們早點回去休息吧!"   6 第二天,周建勇按照慣例準時到校,上完了一、二節課,上午就再沒有他的課了。正打算到醫院去陪一下住院的母親,他的手機響了起來,掏出手機一看,仍然是昨天那個號碼,很顯然是他的學生杜強醫生打開的。 "喂,杜強吧?什么事?"周建勇接通手機后,開門見山地問。 "是我,周老師。事情是這樣的……"電話那邊的杜強吞吞吐吐地說:"太婆讓我過十點鐘再給你打電話,她說你過了十點才能接電話。太婆她吃完早飯后,就直接回周家老屋了……" 哎喲!我那倔強脾氣的老娘吔!周建勇心中猛地一聲哀嘆!腦海里出現了母親背著那個舊包袱,獨自一個人走到汽車站搭車的模樣…… 半小時后,周建勇來到了縣人民醫院,他是來補辦母親出院手續,拿補開的藥。他滿腹心事地辦完手續,拿了藥,不自覺地走進住院大樓,乘電梯上五樓,來到了531病房門前。門是關著的,他如前幾天一樣輕輕地扭動門鎖把手,"啪嗒",病房門開了,病房內空蕩蕩地沒有人。 周建勇在病房門口站了好一會兒,才慢慢地走進房內。他環視整個房間,深深地吸了一口帶有消毒水味道的空氣,好像要捕捉一絲母親留下來的氣味。他走到昨晚母親睡過病床前,緩緩地坐下來,把手伸進己疊好的白色病號被子里,仿佛感覺到了母親留下的體溫…… +10我喜歡


烏日胃脹胃痛治療有效烏日臆球症推薦中醫潭子胃脹胃痛中醫診所潭子眩暈中醫診所大雅胃脹胃痛中醫門診桃園抑鬱症治療有效
台中腸躁症中醫推薦 桃園心悸恐慌中醫治療 神岡憂鬱症中醫推薦神岡胃食道逆流中醫診所 台中強迫症治療方式 桃園躁鬱症治療有效豐原恐慌症治療方式 桃園胸悶中醫治療 北屯胸痛中醫推薦南屯胃食道逆流治療有效 潭子頭痛推薦中醫 桃園胃脹胃痛中醫門診

arrow
arrow

    e62y6t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